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當局監控言論

時間:2021-01-27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亞洲週刊》早前的封面批評蔡英文是「民選獨裁」。\網絡圖片

  作家臉書遭封殺

  自由作家洛杉基因發表批評蔡政府和民進黨的文章,其臉書被永久封殺。

  學者臉書曾遭關閉

  台灣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常言論取向偏向支持國民黨韓國瑜,其臉書一度被關閉,外界質疑他遭到民進黨當局報復。

  《夜問打權》被停播

  台灣主持人黃智賢因發表支持兩岸統一的言論,其節目被台當局關停。

  管制網絡言論

  以民進黨立委為首的「立法院」通過修正「國安法」,把網絡空間納入管制範圍。

  藉「打假」禁「批綠」

  台當局去年連修七部法規,以打擊「假新聞」為名,實際是把不利於民進黨的新聞定義為「假新聞」。

  《政經看民視》遭停播

  《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批評蔡英文政府,節目遭停播。

  「報道韓國瑜」遭罰

  台當局以「播出韓國瑜新聞太多」為由處罰中天電視台100萬新台幣。

  黨員批蔡被開除

  民進黨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被舉報常在政論節目批判民進黨,影響黨的形象,被開除黨籍。

  報紙專欄被關閉

  有媒體爆料稱,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時親自打電話給媒體,要求停掉某專欄。

  批政府竟被起訴

  台大教授蘇宏達因在臉書批評蔡當局的台北故宮政策而被警方以涉嫌造謠的罪名起訴。

  禁出版大陸童書

  大陸出版的一本兒童繪畫本因講述大陸抗疫故事且有「武漢加油」字眼而被蔡政府禁止在台灣出版。

  反「毒豬」竟遭調查

  高雄醫生蘇偉碩因舉證美國瘦肉精豬肉對人體健康不利而遭台當局審查,還被警方傳訊。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