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川渝粵融合資源 助力台青創業

時間:2020-11-29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在今年9月舉行的海青節雲直播系列專場活動中,台青現場推介產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1月下旬,在四川舉行的川渝粵台青年就業創業發展交流會上,多地台創園負責人均表示,未來需融合發展,方能更好地助台灣青年逐夢大陸。此次交流會持續至28日,來自四川、重慶、廣東、上海的超百名台灣青年,在成都、德陽、重慶等城市參訪台創園,參加項目路演。

  川4園區吸引350台青創業

  當前,大陸各地的台創園往往可為台青提供辦公、住宿、政策熟悉、市場拓展等「一條龍」服務,極具吸引力。以四川為例,目前該省4個台創園累計入駐台青創業項目233個,吸引創業台青350餘人,投資總額超5億元人民幣。

  「我們在各地掌握了資源,如果融合在一起,自然能更好地服務創業台青。」窩克海峽兩岸企業孵化器(重慶)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遊瑀舉例,該園區此前與四川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合作,順利將台灣青年陳柏翰在德陽的創業項目好哲琴(一種摺疊結他)推向重慶市場,很快便建立起銷售網絡。「通過融合發展的方式,可以讓台青走得更快更穩。」

  大陸各地台創園加深合作的背後,亦是區域發展機遇的交匯。

  廣州台灣青年吳宥璇的創業項目,恰恰印證了這種互補性。疫情期間,她同合作夥伴成立了「廣東台妹」電商直播平台,銷售台灣優質商品,效果極佳。而類似的台青創業項目,川渝兩地暫時沒有。「這次考察完,我想把項目複製到這裏,比如『成都台妹』『重慶台妹』。」吳宥璇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