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陪伴式服務」 水土不服迎刃而解

時間:2020-10-10 04:24:09來源:大公報

  「許俊雄團隊是鄉村振興力量的一股清流,他們用很少的人,僅用了80萬人民幣,就幫助長慶打造了花生、茶油、蜂蜜、筍乾四個產業,在當年就把長慶花生做成了福州永泰的定價花生,成為標桿品牌,賣到了北上廣和台北。」民革福建省委秘書長敖鈞告訴大公報記者,鄉村振興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而台灣見學館許俊雄的團隊正好契合這些需求。  

  在敖鈞看來,台灣力量參與大陸鄉村振興也有很多敗北的案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與農戶、鄉村基層幹部溝通不暢、理解偏差從而水土不服。因此,民革福建省委不惜時間成本,對見學館團隊提供「陪伴式服務」;許俊雄團隊也深入田間地頭進行調查。「幾個月的時間,長慶農產品的附加值提升了,不僅農民收入增加了,更關鍵的是農民內生動力被激發釋放,人流、錢流開始流向鄉村,這是兩岸團隊以產業活化帶動鄉村活化、鄉村振興,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的一項有益探索。」敖鈞說。

  大陸鄉村振興帶來新機遇

  敖鈞表示,台灣有鄉村振興的人才和經驗,大陸鄉村振興為台灣人才以及兩岸融合發展帶來發展新機遇。「孵化台灣標桿團隊,提供陪伴式服務,讓每一個項目都有示範指標意義,通過項目吸引更多的台灣專才到大陸發展,兩岸交流合作會走得更穩更深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