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疫漏洞未補 台輸出病毒38例

時間:2020-09-28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自6月以來,不斷傳出從台灣離境的旅客被驗出罹患新冠肺炎,9月22日更是一口氣發生18起類似案例,累計輸出確診個案達到38例。對此,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與醫界專家26日共同呼籲台當局,應在旅客離台前進行篩檢,避免一再輸出病例,影響台灣聲譽。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當天表示,大量離台後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顯示台灣的邊境管理有必要超前部署,例如要求乘客上機前先篩檢,這樣做可以保護機上其他旅客,也維護台灣聲譽,否則日後要與其他地區協商開放邊境時,對方看到台灣一堆輸出病例,怎麼能放心。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建立篩檢平台、加快篩檢速度、降低篩檢價格都很重要,防疫應該追求不漏掉任何病案。他舉例,18人從台灣入境菲律賓確診後,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只為每位確診者匡列20位接觸者,但現實中有可能只接觸這麼少人嗎?所謂的精準防疫,其實很容易有漏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