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偵察機挑釁升級 距粵僅48海里

時間:2020-09-2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美軍今又派軍機偵察南海,最近距中國廣東沿海僅47.81海里。

  「美國海軍今派軍機到南海偵察,最近距離中國僅有47.81海里(約合88.5公里)。」9月26日上午,「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在推特上發布的這一消息引發關注。島內綠媒稱,這再次刷新美國軍機對中國抵近偵察距離最近的紀錄。

  當天上午10時許,「南海戰略態勢感知」(SCS Probing Initiative)平台在推特上發文寫道:「美國海軍9月26日派出包括EP-3E及P-8A偵察機到南海上空偵察,其中,EP-3E偵察機最近距離中國廣東沿海僅有47.81海里。」

  在「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更新這一動態後,島內綠媒立即宣稱,美軍今年以來多次派出軍機到東海、南海偵察,並且對大陸進行抵近偵察,掌握解放軍的活動動態,但大多保持距離大陸沿海50海里(約合92.6公里)以上,但今天的抵近偵察行動則是切進50海里之內的距離,明顯是「向解放軍施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