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

時間:2020-09-2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張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22日出席第13屆津台會期間表示,大陸始終是台胞台商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和未來發展的最大機遇。他指出,今年1至8月兩岸貿易額同比增長10%,充分說明台胞利益福祉繫於祖國大陸發展的巨大機遇。他強調,大陸會繼續落實各項惠台政策,幫助更多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

  「本屆津台會創新舉辦方式,線上線下結合聯動,不僅保持津台兩地交流合作持續推進,更為兩地融合發展增添新動能新活力。」劉結一說,今年以來,台灣同胞克服島內人為障礙,踴躍參與兩岸中山論壇、「雙城論壇」、海峽論壇等交流盛會,充分說明兩岸交流走深走實、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任何勢力都壓制不住、阻擋不了。

  劉結一指出,本屆津台會順利舉辦,也是抗疫成果的具體體現,反映了兩岸同胞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骨肉親情。他強調,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勾連外部勢力,甘當「反華棋子」,製造兩岸對立,阻撓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希望廣大台胞看穿他們的害台本質,制止他們的「台獨」圖謀。

  「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劉結一表示,當前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但大陸發展具有的優勢和條件更加扎實,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態勢更加鞏固。他指出,眾多台胞台商朋友踴躍參加津台會,相信一定能夠實現自身更大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