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戰機驅離失敗 反被解放軍戰機包圍

時間:2020-09-21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解放軍於9月18日、19日連續兩天出動體系化的大機群,從多個方向進入中國台灣空域組織實戰化演練。台當局稱,台灣空軍緊急起飛戰機,並出動地空導彈部隊「應對」解放軍軍機。然而,台灣媒體「中視新聞」20日爆料稱,台灣北部清泉崗基地台空軍3聯隊的2架「經國號」(IDF)戰機,緊急起飛「攔阻」解放軍軍機時,反遭解放軍6架戰機「包夾」。

  台媒援引專家的分析稱,解放軍戰機呈「縱深」上下夾擊IDF,台軍的「戰指」則要求IDF戰機向北、向南採用機動動作,逆勢擺脫夾擊。台軍飛行教官于浩偉在接受採訪表示,IDF通過立體動作(桶滾,悠悠等)來變化動位能。這位教官認為,處於中空(5000米)左右的解放軍軍機,是為了擺脫台軍地導部隊才採用了包夾IDF的動作,因為台軍的地導部隊在解放軍軍機與台軍軍機近距離接觸時「不敢開火」,避免「爆炸碎片傷及己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