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弊案頻生 蔡政府「貪腐列車」失控

時間:2020-08-04 04:23:57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最近深陷貪腐風暴。對於蔡系人馬、「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日請辭獲准,中國國民黨表示,接連發生的弊案都是以蘇嘉全為核心,更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貪腐列車已經失控。島內輿論指出,蔡英文說「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不變價值,但行政部門竟把弊案列為「密件」。蔡政府以為不查就沒弊案,但人民不是笨蛋,誰都知道「物必自腐而蟲生」的道理。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北地檢署偵辦跨黨派立委涉嫌收賄案。蘇嘉全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案,且收賄金額最高。蘇嘉全被視為蔡英文的得力助手,先後擔任「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等要職,但近來其家族頻頻捲入弊案,他於日前引咎請辭。

  綠委蘇震清收賄額最高

  檢方這波偵辦的10名對象,包括涉入SOGO經營權爭奪戰的李恆隆、郭克銘、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廖國棟、丁復華、余學洋8人,以及涉入陽明山地目變更案的立委趙正宇及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據調查,蘇震清前後收賄約新台幣2000多萬(約港元500萬),立委廖國棟則收了900多萬(約港元225萬),第3名陳超則收了600多萬(約港元150萬),「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則收200多萬(約港元50萬)。至於前立委陳唐山則是收受50多萬(約港元12萬)。該案收賄總金額3750餘萬(約港元937萬)。

  此外,國民黨早前也揭露蘇嘉全曾與蘇震清等人赴印尼會見高官,引發圖謀私利之嫌。根據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12月發回外事主管部門的電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在2017年8月初偕同中油、台糖、台鹽等公營事業主管訪印尼,拜會印尼高層官員,卻不事先知會外事部門及經濟部門,更拒絕駐印尼代表處人員協助。一個月後,時任台灣「立法院長」的蘇嘉全與蘇震清一同訪印尼,蘇嘉全也表示不需要駐印尼代表處提供協助。

  國民黨指出,為何正式的會晤不事先通知外事部門,還拒絕駐外代表處人員參與,且行程都是由同一家公司安排,是否有利益輸送?蔡英文政府未進行調查,而是一昧護航,如今卻准辭切割,是否僅是斷尾求生?應該公開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指出,不論蘇嘉全是否請辭,司法偵查程序都應該毋枉毋縱,積極偵辦。蔡英文聲稱「完全執政不會貪腐」言猶在耳,但弊案卻接連不斷,顯見民進黨的貪腐劇本正在上演。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蘇嘉全請辭獲准的理由是「屢遭惡意抹黑,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這就是政客的話術,即使下台的理由是家人涉貪,也要順便拖別人下水,搞成政治鬥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