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發布27惠台政策 助力台商融入灣區

時間:2020-07-19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中山報道:廣東17日晚發布《2020年廣東省貫徹落實相關惠台政策措施辦事指南》(簡稱「辦事指南」),為台資企業、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助力台商台胞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曹達華18日出席「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2020.中山)」主題活動時表示,歡迎台灣各界前來共享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

  涉科研文創財稅支持

  辦事指南由為台資企業提供同等待遇和為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兩部分組成,共27條。其中,涉及台資企業科技研發、行業准入、文化創意、融資和財稅支持,以及台胞申辦相關基金、榮譽獎項、從業資格考試等方面的辦事指南。為方便台商台胞查詢辦理,辦事指南收錄了相關政策措施的責任部門、政策說明、申報條件、申報材料、辦事流程,以及諮詢的辦理窗口、聯繫電話等信息。  

  曹達華18日向台商台胞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果,並分享了灣區發展機遇。他指出,在當前的大環境下,持續深化粵台合作,加強經貿文化交流,實現共贏發展,符合粵台雙方的利益,必將有效對沖不利因素帶來的影響。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重大的區域發展戰略,依然潛力巨大,商機無限,前景光明,歡迎台灣各界人士多到大灣區來走走看看,開展考察交流,增進了解,加強合作,共享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廣東將「全力傾情傾力為大家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