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貞昌玩「家天下」 女兒獲千萬元合約

時間:2020-07-18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日前,羅智強質疑蘇巧純負責當蘇貞昌政治獻金「出口」。圖為蘇貞昌大女兒蘇巧慧及三女兒蘇巧純(左二)在競選總部幫忙\資料圖片

  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三女兒蘇巧純日前被爆其擁有的設計公司「二三設計」,在去年拿下「行政院」1000萬元(新台幣,下同)標案;在今年5月,民進黨當局補助新竹市府70億元後,獲得新竹700萬元標案。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院長羅智強質疑,蘇貞昌利用自己影響力,幫女兒拿行政機構的標案,把行政單位變「家天下」。對此,兩岸專家認為,蔡英文執政5年多來,民進黨權貴上行下效,一直視公帑如肥水,通過狂吞猛吃標案分贓,已形成「公庫通私庫」的「綠金政治」體系。\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與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16日召開名為「『院長』女兒要標案,新竹市長林智堅敢不給嗎?」的記者會,批評蘇貞昌家族「左手給補助,右手拿標案」。

  此前,羅智強就曾爆料,蘇貞昌去年1月上任「行政院長」前一周,三女兒蘇巧純的設計公司,「二三設計」接下「行政院」1000萬元的標案。2020年,蘇貞昌的大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競選時的政治獻金,有500多萬元,也是包給「二三設計」,質疑行政單位變「家天下」。

  水面下的胡作非為更多

  據台媒報道,「行政院」今年給予新竹市府70億元「中央補助」的同時,傳出蘇巧純已在5月18日獲得新竹市府「未來親子互動藝術戶外策展規劃執行案」700萬元標案。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蘇貞昌給完新竹市補助,女兒再去投新竹市的標案,這跟收回扣有什麼兩樣?

  兩岸專家指出,從陳水扁因貪腐下台,再到蔡英文執政這5年來,民進黨巨頭的近親或親信一再視公帑如肥水,利用自己的政治公關公司狂吞猛吃標案,已建立起一套「公庫通私庫」的「綠金政治」體系。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蘇貞昌目前的職位已經是他政治生涯的最高峰,往後隨時可能下台。所以,趁着權勢還在手上的時候,趕快建立利益勾聯的裙帶機制,準備長期卡位,能撈就撈,吃乾抹淨。蘇家父女所作所為,只是民進黨惡行的冰山一角,水面下的胡作非為還多得是。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雖然標榜所謂的「清廉、勤政、愛鄉土」,但本質上民進黨是由一幫吃相貪婪的政治人物所組成。之所以民進黨在2006年前後會爆發陳水扁家貪腐案,主要原因就在於民進黨本質上就是追求權力、追求利益、追求個人發展的政黨,根本不會把台灣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民進黨對民眾強取豪奪

  蘇貞昌這次被質疑把台灣行政單位當成「家天下」,正是民進黨政治人物上行下效的結果。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民進黨政府在2016年通過選舉取得政權後,和民進黨相關的或者和民進黨各層派系有相當關係的人,全部因此雞犬升天、進官加爵。其所謂的「清廉、勤政、愛鄉土」,根本就是「愛鈔票」,用人民納稅錢來分配民進黨有功人員的吃香喝辣,讓整個台灣彷彿成了民進黨的「家天下」,經濟毫無起色,卻不停地對民眾強取豪奪。在林定芃看來,民進黨當局完全就是綠色和金錢結合的無恥的政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