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炮製「外交突破」 網民一片噓聲

時間:2020-07-02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上月在街頭簽名支持國安立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道,台當局1日宣布將與非洲國家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消息傳出後,在網絡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揶揄「竟然和海盜國家建交」。據報道,台當局去年年底就和索馬利蘭方面接觸,2月時還曾邀索國部長訪台,並指出建立代表處後,雙方互利互惠關係將有所提升。有台媒稱此為「外交突破」。

  對此,有網友在臉書上留言表示,「竟然和海盜建交,真是『外交吐破』啊」,其他網友們則回應,「好強大的國家」、「直接買下來就好了啊」、「泰柬邊界城鎮也有好幾萬人口,又是正港台灣人民啊,眠睡黨要不要來邦交」、「結交不被承認的政治體,聯合國和非洲聯盟不鼓勵更改現有非洲國界的傾向是索馬利蘭不被國際承認的原因」。

  索馬利蘭屬於索馬里,於1991年從索馬里分裂出來。但宣布獨立至今,索馬利蘭仍被公認為索馬里自治區之一。國際社會的普遍立場皆支持索馬利亞聯邦共和國政府,以及該國領土完整性。在這樣的處境之下,索馬利蘭目前未與任何國家有官方往來,不是聯合國成員國。其經濟落後貧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