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綠營是「抗爭祖師爺」 藍營「小巫見大巫」\朱穗怡

時間:2020-06-30 04:24:16來源:大公報

  俗話說「秀才造反,三年不成」。為了杯葛民進黨當局提名自己人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人事案,國民黨立委昨晚開始佔據「立法院」議場,不料國民黨辛辛苦苦折騰了一個通宵,民進黨只用十分鐘就用油壓剪破壞了議場出入口的鐵鏈,讓國民黨功虧一簣。這是自2016年以來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在「立法院」發動的最大一次抗爭行動,只可惜以失敗告終。這是意料之中。在台灣,議會抗爭、街頭抗爭的「祖師爺」是民進黨。國民黨早年一直處於執政黨的優越地位、高高在上,怎麼可能打得過草莽出身的民進黨?不過,國民黨這次總算硬起來,否則只會被民進黨啃得連骨頭也不剩。

  民進黨立院總召集人柯建銘指責國民黨發動「史上最瘋狂、最不理性的佔領立院行動」。此言未免太抬舉國民黨了。說起「瘋狂抗爭」、「不理性抗爭」,民進黨認第二,沒人敢認第一。2012年為了阻撓美牛進口的法案通過,在野的民進黨立委因人數不及國民黨立委,於是破天荒帶着睡袋住進了「立法院」,長達5天4夜的紀錄至今沒有一個政黨可以打破。而民進黨也成功阻擋美牛進口案在當時的立院會期通過。2014年「逢中必反」的民進黨為了阻撓兩岸服貿協議在台灣實施,多次在立院發起抗爭,企圖以拳頭杯葛服貿法案。當「反服貿」分子霸佔立院24天裏,民進黨立委不僅提供物資支持,還把守門口,不讓警察進入。最終兩岸服貿協議被立院束之高閣,迄今無法在島內實施,台灣業界失去了進軍大陸的商機。民進黨以劣勢人數搞激烈抗爭,成功阻擋當時國民黨政府提出的法案。如今民進黨成為立院第一大黨,反過來批評在野的國民黨「製造對立」,呼籲「回歸理性和平」,真是笑話。

  國民黨罕見高調發動議會抗爭,並非無中生事,主要是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最近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引發台灣輿論強烈批評。「監察院」肩負監督行政部門的職責,具有類似司法調查與裁決的職權,其正副院長向來由無黨政淵源、具有社會公信力的專業人士擔任,以保持監察工作的公平、公正、權威。但蔡英文竟然提名自己的心腹、資深民進黨員陳菊擔任如此重要的職位。自己人監察自己人,球員兼裁判,讓人如何信服「監察院」的權威性?此外,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任內被「監察院」立案調查58件、糾正案30件、3位市府首長被彈劾。這樣涉及多起弊案的人竟能擔任「監察院長」,簡直是對台灣民主政治的最大諷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