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掌握西南空域 解放軍尋求突破

時間:2020-06-2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進行軍事演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近期解放軍戰機多次巡航台島西南空域,台灣軍事專家施孝瑋向大公報表示,解放軍的這些動作與今年8月由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並沒有太大關係,解放軍有自己的軍事訓練和演習計劃,當然美國最近在西太平洋地區機艦巡邏的數量有所增加,因此從解放軍角度,它也會從本身的日常訓練中增加特定訓練批次,這些批次在台灣西南部,對於包含巴士海峽、台灣海峽以及南海都展現出解放軍的戰力。

  施孝瑋表示,之前解放軍軍艦、戰機、潛艇在台灣北部、西部(台灣海峽)、東部都經常出現,現在西南部也增加戰機飛行次數。石垣宮古是本來就經常經過的水道,但戰時必遭封鎖,因此解放軍必須掌握西南空域尋求突破,強化南海與西太平洋方向的軍力。

  施孝瑋表示,解放軍空軍海軍兩條通道之一是菲律賓與台灣之間的海空域(重要水道:巴士海峽),解放軍想強化南海與西太平洋方向的軍力聯動,巴士海峽就成為解放軍必經的空中走廊,將進一步強化對「海峽中線」南端與台所謂「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附近空域的掌控。

  曾任台灣海軍軍官學校軍事學科部教官的呂禮詩日前在臉書發文認為,大陸戰機近期動作與日本媒體披露的解放軍8月東沙軍演關係更大。(台灣西南空域)位置距離東沙只有88公里,極可能是未來軍演的範圍。另外,解放軍派出未曾繞台巡航的殲-10戰機參演,也預示未來遠海長訓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