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公器私用催票「罷韓」

時間:2020-06-0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投票,韓國瑜在投票前兩天依然埋首拚市政。圖為支持者簇擁為其打氣\網絡圖片

  高雄市民今日投票決定市長韓國瑜的去留。藍綠雙方此前評估,罷免案是否通過,在3萬票內上下遊走。一心要拉下韓國瑜的民進黨當局此前僅利用外圍組織推進「罷韓」,並強調相關行動是「公民運動」,但隨着「罷韓」進入倒計時,民進黨棄行政中立於不顧。連日來綠營要員和當局教育、交通、防務、法務等部門不顧吃相走上前台,不惜公器私用以各種方式全力催票,不擇手段對韓國瑜「政治追殺」。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此舉意在為2022地方選舉布局,如此玩弄「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將開啟台灣政治史的惡性循環。\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罷韓案」要達成目的,同意票數必須大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數須達到高雄市選舉人數的25%,也就是約57萬張同意票。目前藍綠雙方評估票數在罷免門檻防線上下,最終過與不過,差距恐在3萬票以內。若6日高雄下雨,影響投票意願,則韓國瑜有可能「逃過一劫」。因此,近期台灣當局各部門毫不避嫌地介入,棄行政中立不顧,誓將韓國瑜逐出高雄,利其收割政治利益。

  蔡發動員令公然追殺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為了罷免韓國瑜,民進黨先是用其外圍組織「We care高雄」等,發動所謂社會團體罷免韓國瑜,自己作壁上觀。臨近投票,民進黨終於撕破這層面紗,在蔡英文回鍋擔任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次中常會上通過決議,頒布了「罷韓動員令」,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追殺韓國瑜。

  朱松嶺認為,平心而論,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上,無論是治理道路交通,還是治理洪澇疏導,都很有成績,善良的高雄市民也逐漸遺忘已經過去快半年的島內大選,但是民進黨不斷揭開這個傷疤,動員高雄市民藍綠惡鬥,讓島內政治繼續在「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中惡性循環,這不是島內民眾之福,而是台灣社會之禍。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劉性仁副教授向大公報表示,不管「罷韓」最後結果如何,民進黨當局的雙重標準暴露無遺。他反問,討厭韓的民眾或許能在罷免案後感到振奮,但實際獲益真的是全體高雄市民嗎?讓韓市長做不到任期一半就罷免公平嗎?趕走韓國瑜最符合誰的利益?劉性仁期盼高雄市民能夠做出有智慧有公道的判斷。

  學者:綠營為2022地選布局

  台灣問題研究專家陳文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從「罷韓」過程來看,民進黨在為2022台灣地區縣市長選舉提前布局,從利用外圍組織煽動輿論開始,到關鍵時刻不惜公器私用,為求「罷韓」只顧結果,不惜顏面,看似鬥性十足,其實反映該黨正加速墮落,也讓台灣的民主加速墮向民粹深淵。當民進黨自以為鬥掉韓國瑜就可以繼續在高雄分贓,接下來可以騰出手來鬥柯文哲、侯友誼的時候,其實也埋下了該黨被時代拋棄的引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