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收支無法平衡 台《聯合晚報》停刊

時間:2020-06-02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目前全台唯一晚報《聯合晚報》2日起停刊,1日最後一份晚報印刷頭版,選用聯晚創刊迄今11783篇頭條新聞的剪影縮圖,拼成「謝謝」兩字\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聯合晚報》6月1日宣布自2020年6月2日起停刊,創刊32年又3個多月的《聯合晚報》6月1日下午出刊後,畫下句點。

  創刊32年 榮景不再

  《聯合晚報》表示,受到讀者閱讀習慣改變、數位媒體發展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發行量走跌,收支無法平衡,聯晚決定終止發行。身為台灣目前唯一的晚報,聯晚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感謝讀者的支持,讓聯晚走過一萬多個日子。《聯合晚報》表示,停刊後,採訪中心的外勤記者全部留任。聯合報系除了繼續經營現有的報紙,也將推出數位新產品,以因應下一階段閱讀時代的來臨。

  聯晚副總編輯林新輝在聯合新聞網發文指出,5月31日深夜接到總編輯王茂臻訊息,要求兩名副總、一名副主任提早半小時先與他「開會」,才知道聯晚將於2日停刊。

  林新輝回憶指出,1988年2月聯晚創刊,數日之內,就有讀者下午在各地超商等着買晚報,聯晚單日發行量最高曾到60萬份。

  林新輝文章提到,可惜榮景不再,媒體環境快速變化已好幾年,聯晚也與許多海外老牌傳統紙媒遇到了一個選擇:要維持持續衰退的紙媒印刷、抑或轉進已打好基礎的數位時代。他最後以「紙媒熄燈,新聞不熄」8字收尾,感謝32年來不離不棄的讀者與同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