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促台當局停止攻擊涉港議案

時間:2020-05-23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代表、非物質文化遺產——渤海靺鞨綉第四代傳承人孫艷玲走向會場\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2日應詢表示,我們奉勸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停止對全國人大審議有關議案肆意攻擊、說三道四,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

  有記者問,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民進黨當局妄加指責、惡意攻擊。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指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十分必要和重要,旨在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他強調,需要指出的是,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同「港獨」勢力、國際反華勢力相互勾結,借「修例風波」等大肆插手香港事務,製造事端,對「反中亂港」活動推波助瀾,污衊攻擊「一國兩制」,為「台獨」分裂張目。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馬曉光表示,我們奉勸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停止對全國人大審議有關議案肆意攻擊、說三道四,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我們也希望島內一些政治勢力明辨是非,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