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國安法」對台灣問題具借鑒意義

時間:2020-05-23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報道:對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台內容,多位台胞、全國人大代表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均表示,報告釋放明確信號,涉及國土主權安全問題,中國決不會讓步。另外,「台獨」是死胡同,「港區國安法」對解決台灣問題具有借鑒意義。

  同濟大學教授張雄表示,報告有三層意思,一是堅持對台大政方針,要遏制「台獨」;二是說明大陸對台方針的策略,在制度、法律、政策方面將進一步完善交流,深化融合,保障台胞的福祉;三是展望祖國統一的美好未來。富麗(香港)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培輝則指出,報告顯示,「台獨」勢力是死胡同,行不通的,大陸要注重團結台灣島內的企業家以及專業人士,共同在大陸創業發展,為台灣同胞謀福祉,「這是共同期望。」

  談及「港區國安法」,他們均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的成功實踐,證明是完全正確、可行的。張雄認為,在「一國兩制」執行過程中出現亂港現象,是發展過程出現的問題,通過立法解決,保障國家安全,對今後實現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是非常好的借鑒。蔡培輝表示,亂港現象導致香港經濟嚴重下滑,嚴重影響了企業的發展和民眾的生活,此番完善香港的法律,就是保障香港民眾的生活和安全,此時出台是最適合的時間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