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獨」分子把香港人當「炮灰」\朱穗怡

時間:2020-03-27 04:24:04來源:大公報

  近日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立法院」質詢時聲稱「可找香港人來台灣當兵」。此言一出,外界的反應很一致,紛紛批評陳柏惟「愚蠢」、「白痴」、「弱智」。尤其是綠營人士嘲笑陳柏惟「無腦」:香港早已回歸祖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豈不是大開門戶「被滲透」?然而,也有人為陳柏惟「喊冤」,認為陳柏惟其實是看中了香港修例風波「勇武派」兇狠殘忍的本性,正好可以為「台獨」賣命。台當局去年口口聲聲說「與香港站在同一陣線」,但上月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並不嚴重,台灣已經禁止香港人入境了,造成大批香港學生無法回台上學。而在打仗的議題上,台灣立委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香港人,讓港人替台灣人上戰場,原來這就是台灣方面所說的「站在同一陣線」。

  台灣基進黨是「台獨」政黨,近年與「港獨」沆瀣一氣,危害香港社會秩序和安全。據悉,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台灣曾任「台獨」組織「台灣南社」秘書長,推銷「台獨」之餘大談「港獨」。在2012年,他成立激進「台獨」組織「基進黨」,而「基進黨」與姊妹組織「基進側翼」近年多次接待「港獨」頭目赴台取經。陳奕齊還曾向民進黨蔡英文獻言要關注「港獨」。四年前蔡英文上台,陳奕齊覺得政治氣候成熟,於是以民間「交流」之名,與「港獨」分子等頻繁來往。由此可見,陳柏惟作為基進黨立委,提出「找香港人赴台當兵」並不奇怪。香港社會再一次看清了「台獨」分子的真面目:叫「台獨」叫得最大聲的人不敢上戰場,卻找其他人當替死鬼。

  台灣方面為了打造一支「規模適度、質量優異、戰鬥力強」的「職業化」軍隊,從2003年起,台防務部門開始試行「募兵制」,推行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的徵募兵並行過渡制度,但由於徵募兵人數達不到目標,「全募兵制」一再推遲。募兵制最大的誘因當然就是薪酬、待遇。據台媒報道,募兵制軍官起薪近5萬新台幣(約1.3萬港元),比大學畢業生高,但由於部隊工作的特殊性,強度和危險性比普通上班族高,大大降低了台灣年輕人參軍的意願。而且近年台軍頻頻傳出虐待、性侵等醜聞,也影響了軍人的形象。

  自民進黨蔡英文上台以來,死抱「台獨」黨綱,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台海局勢緊張,增加了兩岸戰事的風險。蔡英文今年成功連任後甚至叫囂「要做好戰爭的準備」,但台灣人不願意上戰場,「台獨」分子立刻就想到了「同一陣線」的「香港戰友」,根本就是把香港人當「炮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