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借疫「仇中媚美」 比病毒更毒

時間:2020-03-21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隨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近日返台旅客激增,台灣桃園機場19日起連續兩天出現近百米等待防疫專車人龍\中央社

  【大公報訊】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在台灣民眾仍處於每周只能買3片口罩的尷尬境地下,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卻慷慨表態「將每周向美國提供10萬片口罩」,同時還宣稱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所謂「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將「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對此,新華社19日發表評論文章痛批,民進黨當局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綜合新華社、記者蘇榕蓉報道

  新華社在題為《「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的文章痛批,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這種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製造仇恨的表演,姿態可鄙、令人作嘔。  

  文章提到,一些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攻擊大陸,無非是為他們應對不力推卸責任。這些美國政客的讕言已受到美國乃至全球有識之士的駁斥與譴責。而民進黨當局吳釗燮們卻依然津津有味地拾其牙慧,繼續刻意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布攻擊大陸的「政治病毒」,再次暴露了他們為了「借疫抗中」「以疫謀獨」而甘當美國棋子的險惡用心。

  挾洋自重終將搬石砸腳

  正是這副奴才相,導致島內防疫出現了「只防大陸、不防歐美」的政治化操作。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民進黨當局遲遲未向島內民眾說明真相,僅對美國部分地區發出「旅遊第二級警示」。在台灣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多的情況下,仍不限制美台之間的人員流動。直到島內病例大幅增長,顯然有病例表明是從美國輸入,仍對自美入境人員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不實行普遍檢測。民進黨當局的「媚美」行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受害的卻是台灣民眾。

  文章警告,大疫當前,民進黨當局千萬不要以為抱上了美國大腿,就可以高枕無憂。與其甘當奴才,追隨美國政客進行政治防疫,不如腳踏實地認真做好島內防疫工作。如果媚態不改,繼續挾洋自重,不斷製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學者批台當局抗疫政治化

  「病毒傳染不分顏色,抗疫都還要政治化!」《澳門月刊》助理研究員能武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其實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本是兩岸關係發展的窗口期,台當局卻在疫情中的言行令人心寒。能武批評,綜觀台當局在疫情防控採取「前門禁,後門開」的做法,完全是置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於不顧。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亦向大公報表示,在當前情況下,美國加緊攻擊、抹黑、污名化中國,想通過台灣制衡中國大陸,台當局妄圖「以疫謀獨」,在大陸發生疫情時借美國的力量為奇謀取所謂的「台獨」創造條件。李非稱,大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並沒有蔓延至台灣,台反而有了美國輸入病例,台灣當局一系列令人不齒的作為只能給自己添堵,最終自取其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