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心台胞出力 萬斤菜送閩醫院

時間:2020-02-23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2月20日,20多位在廈門台胞和當地居民一起幫助捐贈蔬菜給醫護人員的菜農分裝打包蔬菜\受訪者供圖

  「知道大陸疫情嚴重,就早早回廈門,看看能不能幫忙做些什麼。」在廈門定居兩年的台胞王女士,得知海滄區農民顏金榮要捐10萬斤新鮮蔬菜給市內多家抗擊新冠肺炎醫院,卻苦於人手不足時,一家四口毫不猶豫就前往幫忙分裝、打包,用行動守護一線抗疫人員。包括王女士以及其他參與幫忙的台胞向大公報表示,兩岸一家人,世界任何角落,大家都應該守望相助。

  大公報記者 何德花

  在廈門海滄經營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顏金榮,連日來收購了10萬斤蔬菜,準備捐贈給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一線的醫護人員。這幾天,來自廈門海滄、翔安等地的菜農陸續將10萬斤的蔬菜運送到顏金榮的合作社,這些蔬菜在進行分類打包後,將陸續送往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杏林分院、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醫院等多家醫院的食堂。為了保證新鮮度,這10萬斤蔬菜將分成三次配送每周配送一次。得知合作社人手不足,二十多位在廈台胞與村民們紛紛自願前來幫忙,希望為抗擊疫情出一分力。

  「下個禮拜我們還要去」

  在廈門海滄定居已兩年的台胞王女士夫妻倆帶着兩個女兒也前去幫忙。「我們2月1號就回到廈門,在台灣得知大陸疫情嚴重也比較焦心,想早點回來看看能不能幫忙做點什麼。」回到廈門,王女士把在台灣跑了多個便利店才買到為數不多的口罩分給附近的村民。

  居家隔離期間,由於每天都關注疫情消息,五歲的小女兒有天畫了一幅「打倒新冠病毒為武漢加油」的畫讓她頗有感觸,於是她鼓勵女兒幼兒園的小夥伴們一起用畫作來為戰勝病毒加油,並將他們的畫作拍成視頻發送網上,「看到小朋友們純真的表達,很多人看後都很感動。」在得知捐贈蔬菜缺人手分裝打包後,王女士的兩個女兒爭相要求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幫忙。王女士告訴大公報記者,她想用實際行動告訴孩子,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就應該互幫互助。「下個禮拜我們還要去。」王女士說。

  台胞在廈生活非常穩定

  「我居家隔離期滿後,就到社區去當疫情防控志願者,幫忙檢查小區出入人員量體溫。」2月10日從台灣回到廈門的楊先生在空閒時間和王女士一起去幫忙分裝打包蔬菜。他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在小區出入口當疫情防控志願者幾天後發現,當地自上而下有非常強有力的執行力,每個社區每個人都積極的響應,自覺地把防控工作做好,實在令人驚嘆。

  「在疫情面前,台灣民眾不能缺席,應與大陸同胞共渡難關。」海峽城鄉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台胞李佩珍向大公報記者介紹,當聽到捐贈蔬菜需要人手幫忙時,台胞們都非常高興自己能為抗疫防控做點事情。

  「目前疫情控制得非常好,我們台胞在這裏也得到很大的照顧,生活上相對來講非常穩定。我們希望可以貢獻我們一點點心力。」李佩珍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