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網軍案」重挫蔡英文聲勢\朱穗怡

時間:2019-12-11 04:24:06來源:大公報

  最近綠營網軍楊蕙如案在島內鬧得沸沸揚揚。這對於民進黨政府而言是天大的醜聞。蔡英文幾乎天天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掛在嘴邊,但卻豢養網軍、操控輿論風向。這是哪門子的民主?根本就是破壞言論自由。民進黨這幾天的動作就是切割切割再切割,第一時間即聲明楊蕙如案與民進黨沒有關係,結果台媒發現楊蕙如就是民進黨員,而且與民進黨大老謝長廷關係密切,曾任謝長廷競選團隊網絡執行長。蔡英文也聲稱不認識楊蕙如,但有網友立即貼出蔡英文與楊蕙如的合照,蔡辦隨即改口辯稱「兩人沒有私交」。廣東有句俗話叫「打完齋唔要和尚」,如今楊蕙如不僅沒有利用價值,還成為民進黨的「負資產」,自然是被民進黨視為「路人甲」了。正如台灣輿論所說「楊蕙如是民進黨的好夥伴,也賺到盤滿缽滿,但火燒眉毛時,民進黨人爭相切割」。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民進黨越是高調切割,越是引起外界質疑。有台媒清晰地勾勒出楊蕙如網軍的運作模式,顯示她不是一個單純的網軍個體戶,而是與台當局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據說,楊蕙如早在十年前已成立一家名為「易始」的實體公司,憑藉着與民進黨的關係,四處承攬蔡政府及地方政府活動標案,加上相關部門的補助,兩年多即有近億新台幣的收入。此外,台媒還發現,楊蕙如公司向台北市政府申請標案時,還會同時向五名「謝(謝長廷)系」台北市議員發送標案副本。這顯然就是希望通過「謝系」議員向台北市政府施壓,讓自己的標案中標。

  俗話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楊蕙如既然得了民進黨的好處,難道不需要付出嗎?對於台外事官員蘇啟誠不堪網絡霸凌言論而自殺一案,如今台北檢方只查到楊蕙如是散播不實言論的主使者,但外界質疑,楊蕙如每月付給其屬下的網軍一萬元,這錢從何來?而且楊蕙如與蘇啟誠似乎並無恩怨,楊蕙如指使網軍攻擊蘇啟誠,恐怕是有幕後指使人。

  這半年來蔡英文靠着炒作香港修例風波而拉抬選舉聲勢,但網軍案顯然對蔡英文的選情造成負面影響。島內最新民調顯示,四成五選民認為民進黨要為養網軍帶風向負主要責任,四成八認為民進黨是主要抹黑者。尤其未表態的中間選民也不認同民進黨的行徑。由此可見,台灣主流民意對台當局控制輿論導向相當不滿,並認為民進黨應當為選風敗壞負主要責任。台灣社會一向以「民主自由」為傲,怎能容忍台當局箝制言論自由、操控輿論導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