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蔡貌合神離 賴成「深宮怨婦」

時間:2019-11-18 04:26:31來源:大公報

  圖:蔡英文宣布副手為賴清德,但外界認為兩人面和心不和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角逐連任的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7日宣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競辦發言人何庭歡表示,對於「蔡賴配」並不意外,也沒有任何亮點與驚喜,只是政治的結合、選票的考量。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蔡面對施政無力的現況時,只能向「台獨」勢力靠攏、妥協,爭取政治光譜的極端選票。

  何庭歡表示,賴清德在民進黨初選時還拜託蔡停止網路攻擊,感覺到蔡賴不同心,如今搭配只是政治的結合、選票的考量。副手人選不只是備位「元首」,更重要的是能相互合作,能夠真正發揮長才,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此外,國民黨指出,賴清德曾擔任蔡政府的「行政院長」,卻在黨內初選時與蔡競爭,顯然賴清德並不認同蔡具備擔任領導者的能力,但現在卻願意屈就擔任副手。由於蔡賴兩人曾有競爭關係,擔憂未來賴清德只能扮演「深宮怨婦」的角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蔡賴配」是貌合神離的搭配,蔡3年來執政失敗,連自己曾任命的「行政院長」都看不下去,出馬挑戰民進黨提名,而蔡也曾質疑賴清德的誠信問題,兩人組合是貌合神離,不受外界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