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輿論:「台北法案」不可能助台拓「國際空間」

時間:2019-10-31 04:24:08來源:大公報

  法案內容:美國政府應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世界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非正式夥伴關係。

  外界質疑:美國要其他國家不要與台「斷交」,為何美國在40年前就與台「斷交」?

  法案內容:對於顯著強化、增進或升級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應研議以適當及符合美國利益的方式,提升美國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交往。

  外界質疑:之前美國「利誘」所羅門群島不要與台「斷交」,但最後所羅門仍決定棄台,可見這招根本沒用。

  法案內容:對於嚴重損害與台灣關係的國家,國會意見指出,應研議以適當及符合美國利益的方式,降低美國與該等國家的經濟、安全及外交交往。

  外界質疑:近年中南美洲有幾個國家與台灣「斷交」,美國曾召回這些國家的駐美大使,以表達不滿,也是警告其他國家不要棄台,但三年來「棄台潮」從未停止。

  法案內容:美國政策應以適當方式支持台灣在所有不以國家為會員資格且美國已參與的國際組織具有會員身份;台灣在其他適當國際組織取得觀察員身份。

  外界質疑:台灣能否獲邀參加世衛大會等國際組織的活是,取決於台當局是否支持「九二共識」,而非美國的態度。

  法案內容:美國應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談判。

  外界質疑:美國與台灣商談自由貿易協議的前提是,台灣要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入台,但台灣農民強烈反對此要求。(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