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籲台當局勿再政治操作陳同佳案

時間:2019-10-31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當局處理陳同佳案的手法不恰當\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台灣殺人案」兇嫌、香港居民陳同佳近日多次表示願赴台自首,但民進黨當局處理此案態度和說法一變再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多次發表聲明並正在處理有關事件。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

  此外,有記者問,台陸委會近日稱,其所做民調顯示,27.7%的受訪者支持台灣「獨立」,89.3%的受訪者不贊成「一國兩制」。

  假民調抹黑「一國兩制」

  對此,馬曉光表示,台陸委會選擇在當前時機公布、渲染這樣一份所謂的民調,目的是什麼,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台陸委會製造數據的能力,大家也都很清楚。企圖通過升高兩岸對立對抗來謀取選舉私利,不可能得逞。

  有記者問及,台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企圖通過支持蔡英文連任實施所謂「台獨」憲改,馬曉光強調,大陸方面已多次表明,堅決反對以所謂「修憲」、「正名」等方式來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李登輝的主張,完全碰觸了大陸和全體中華兒女的底線,不可能得逞。

  馬曉光還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現狀。在這一框架下,兩岸應堅持「九二共識」,秉持民族情、同胞愛來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平等協商解決彼此分歧和問題。這是兩岸關係正確的相處之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