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灣10文創IP赴滬拓商機

時間:2019-10-18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貿易中心推出「台灣文創授權館」\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由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主辦的第13屆CLE中國授權展16日至18日在滬舉行。台商參展踴躍,台灣台貿中心、台灣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都有代表參展。其中台灣貿易中心組織了10家台灣文創授權業者參會,並在展館內搭建「台灣文創授權館」,展示原創圖像、動漫角色、圖像授權、企業品牌,其中近半IP是首次登陸。

  所謂的「品牌授權」,就是授權商將自己所擁有或代理的商標、品牌、形象等IP,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授權商使用,從而獲得許可使用費(Royalty)的經營方式。作為原創IP的集聚地,台灣每年都不會放棄這樣一次機會登陸尋覓商機。台灣貿易中心高級專員張惠毓表示,中國大陸在授權產業的發展潛力和空間仍十分巨大。希望用好展會這一平台,推廣自身的同時也與更多同行交流知識產權保護和理念,以推動兩岸的交流合作,共創商機和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