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炮製「安倍賀電」 耿爽:假新聞自取其辱

時間:2019-10-09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有台灣媒體報道,台「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代表處」舉辦偽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分別致賀電,並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已公開表示上述消息不屬實,台灣島內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聰明,否則只能自取其辱。

  耿爽說:「我們注意到,日本政府已公開表示上述消息不屬實,並重申日本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堅持1972年《中日聯合聲明》有關立場。」

  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要奉勸台灣島內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聰明,否則只能自取其辱。被人公開打臉的滋味,並不好受。」

  另據《聯合報》報道,10月4日台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舉辦「雙十」酒會,福岡辦事處高調展示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的賀電,賀電還有安倍、麻生的官銜署名。但日本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於7日公開否認有發此賀電,台駐福岡辦事處也聲明表示,賀電是「政壇友人轉交」,隨後也注意到賀電「並非出於署名單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