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客減少觀光冷 台旅業生意慘淡

時間:2019-10-08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綜合《聯合報》《旺報》等台灣媒體消息,由於陸客減少,台灣旅行業、導遊業、遊覽車業等都有業者反映生意慘淡。

  根據台行政當局觀光委員會統計,8月陸客赴台有28萬人次,7月為31萬人次;但是,9月陸客只剩下11萬人次,對比去年同期的23萬人次減少很多。

  台灣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表示,今年業者都明顯感受到生意下滑十分嚴重,對於租賃業小客車、遊覽車的影響非常大,4日晚間還有一位高雄業者因生意滑落太多而輕生,後被送醫搶救。

  台灣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表示,導遊方面的生存也受到威脅,近來有不少導遊到協會訴苦,表示往年都還有自由行團體,而現在是完全沒有團可以帶。上萬個導遊面臨失業。他透露,有導遊建議要在年底之前上街遊行抗議,因為觀光不景氣已影響到台灣導遊界四、五萬個家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