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當說客 所國不買帳

時間:2019-09-17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所羅門群島16日決定與台灣「斷交」,之前美國曾勸所羅門不要棄台,但如今看來並不成功。上周美國駐所國大使凱瑟琳.艾伯特格雷告訴所國總理索加瓦雷,美國支持所國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並表示台灣是所國的「絕佳夥伴」。艾伯特格雷還說,美國將在所國恢復大使館,盼在幾個月內正式宣布。

  儘管美國充當說客,但所羅門並不買帳,仍決定棄台而去,希望與中國大陸建交。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經過美澳的奔走斡旋之後,所羅門群島還是決定與台灣「斷交」,顯然美國無力阻止所國與台灣「斷交」,使蔡英文誇耀的「台美關係」破功。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表示,台灣和所羅門群島「斷交」的消息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傳出,可是拖了這麼久,這裏面除了台灣這方面的努力之外,美國和澳洲都盡了很大力量想要阻止所羅門群島與台「斷交」,因為他們不願意看到中國大陸勢力進入南太平洋,但這些阻撓都是徒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