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向世衛捐款刷「存在感」被拒

時間:2019-09-0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台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捐款100萬美元試圖換取某種承認,如今以失敗告終。

  據台媒3日報道,蔡英文去年5月稱,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還是決心「有所貢獻」,因此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病毒的基金。台當局聲稱,「外交部」自去年起持續與WHO秘書處協商,希望以「符合尊嚴」的方式捐款,但歷經7個月的努力,WHO仍無法提出雙方都可接受的安排,因此去年年底決定中止該捐款。針對預算案已送入「立法院」、100萬美元如何處理,台「外交部」3日稱,該筆款項已全數繳回「國庫」。

  這不是台灣第一次試圖向世衛組織捐款。早在2014年馬英九「執政」時期,西非幾內亞傳出伊波拉疫情,當時台灣也向世衛提供100萬美元捐款,但世衛未接受,最後台灣將百萬美元款項先捐給美國機構,再由美方轉贈給世衛。最後世衛開出的捐款收據寫明的捐款人為美方。

  有分析稱,根據世衛規定,它所接受的自願捐款應該來自「會員國或其他合作夥伴」,而一個中國原則是聯合國組織的共識,蔡英文此次捐款可以想見可能性為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