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參選劇本」 郭辦:三分真七分假

時間:2019-08-21 04:24:12來源:大公報

  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加大選有2套劇本,分別是「郭柯王合作」及「換韓」。郭台銘辦公室20日表示,媒體寫得精彩,但仍不脫三分真七分假的情境。

  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未來動向引發各界關注;有周刊指出,郭台銘參選有2套劇本,分別是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共組勝選聯盟,或是評估是否能取代目前聲勢不斷下挫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跟王金平本來就是好朋友,在各方面事務上有合作及討論都是很正常的事,並不會局限在特定事件或議題上。郭台銘與王金平一直以來的共識就是為台灣好,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   (中央社)

台灣大選候選人競選經費上限一億

  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20日通過,明年舉行的第15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副領導人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新台幣4.3029億(約1億港元),將於9月12日在選舉公告中載明。

  「中選會」當天舉行委員會議並通過上述決議。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的計算方式,以人口總數70%,乘以基本金額20元所得數額,加上1億元之和;有未滿1000元的尾數時,其尾數以1000元計算。依該方式計算,明年第15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副領導人選舉,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定為4億3029萬7000元。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