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媒「抹紅」台媒 國台辦:台當局通過外媒炮製謠言

時間:2019-07-18 03:24:06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多個民間團體在台北集會,抗議民進黨當局主導「修法」、限縮兩岸交流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對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國台辦17日透過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道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並指這是民進黨政府「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

  中時電子報傍晚則刊登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聲明,表示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並指將對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追究責任提出告訴。

  另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後,民進黨隨即宣布8月在全台展開「反紅色滲透巡迴座談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指出,「反紅色滲透」不會是2020選戰唯一主軸,但這是重要的社會現象。島內學者認為,這是民進黨針對韓國瑜的精準選戰策略。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出,台灣目前還沒有完善法律規範管理「紅媒」,民進黨要讓台灣老百姓客觀認識這個現象,8月起會在全台進行「反紅色滲透巡迴座談會」,他直接點名中天電視為「紅媒」。

  早在國民黨初選前,民進黨即開始積極參與「反紅媒」遊行、修訂「國安五法」,對民眾施加恫嚇,操弄「逢中必反」的情緒,以轉移執政不力的現實,提前為選舉布局「統獨牌」戰場。蔡英文在美國回應韓國瑜出線新聞時也以「民主」「團結」等字眼,大打「反中牌」,為接下來藍綠選戰定下主基調。

  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教授馬群傑指出,台灣大部分的媒體在兩岸報道上都秉持中立,並沒有傾向大陸的情況,民進黨與其說是「反紅媒」,不如說是「反『韓』媒」,反對支持韓國瑜的媒體。他並猜測,如果國民黨由其他人出線,民進黨未必會發起這一系列活動。

  根據媒體引述資料顯示,國民黨初選前,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新聞台報道韓國瑜的各式消息時間近半,也遭民眾批評將韓國瑜「神化」。不過,中天並非中資或大陸資金轉投資,並無申報問題,陸委會也表明旺旺中時媒體並未違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