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後郭台銘時代 鴻海股價待觀察

時間:2019-05-12 03:17: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鴻海新任董事名單出爐,郭台銘雖仍列入名單,但宣示只會擔任董事,不出任董事長。法人認為,鴻海集團能否順利接班,真正進入「後郭台銘時代」仍有待觀察以及時間磨合。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以現有名單來看,很難推測集團營運未來的變化,但即使鴻海董事長不再是郭台銘,對鴻海股價影響也不會太大,先前雖曾因為郭參選演出「慶祝行情」,但終須回歸基本面觀察,「選舉是一時的,業績是永遠的。」

  至於鴻海能否走出郭台銘的巨人身影,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認為,台塑、台積電等集團曾面臨強人交棒的局面,過程難免發生「螺絲是不是鬆了」疑慮,新經營團隊也需要更多磨合,但只要集團基礎堅實,出現一些問題反而能提高警覺,還是回歸到公司有沒有建立制度,落實公司治理。

  鴻海資深股東阿土伯說,鴻海高階經理人都很專業,「不管交棒給哪一個,都很放心」,他希望郭台銘全力衝選舉,若能當選,台灣經濟會更好,民眾更有信心,「股票都會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