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政院」開倒車 公布陸資產品「禁購原則」

時間:2019-04-22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台當局去年已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產品。圖為華為近期推出新手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島內「行政院」日前公開所謂危害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雖然綠媒報道此事時稱此「原則」避開「陸資」、「中國」字眼,但相關報道卻多次提及「擴大禁止公務機關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之類的說法。

  有台媒對此分析稱,眾所皆知台當局就是要各機關禁用大陸產品,民進黨當局「開倒車」,恐阻礙台灣相關產業在大陸、全球的布局。

  據中央社報道,「行政院」發布危害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要求各機關除因業務需求且無其他替代方案外,不得採購及使用「危害資通安全」的廠商產品。

  「行政院」聲稱,此次「限制使用原則」涵蓋產品包括「服務器主機、網絡攝影機、無人機、雲端服務、電信業的核心骨幹網絡設備、電腦軟體、防毒軟體、機關委外開發的系統、委外通訊顧問,或是委外請企業規劃、開發系統等。」至於禁用廠商「黑名單」,台「行政院」稱清單經盤點後最快會在3個月後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