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策優越 去年新註冊42家台企

時間:2019-03-31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前年底,海南穎奕國際細胞醫療中心舉行動土典禮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參加2019台商峰會的台商代表認為,對包括台商在內的企業家而言,海南當前正在建設自貿區(港),政策優越,人文環境親切,擁有最好的投資機會。

  「我們企業做投資,除了順應大趨勢,還要考量政策和環境。」在峰會上被問及為何在海南投資大健康產業,穎奕集團董事長凌臨貴表示,自貿區(港)優越的政策及親切的人文環境,是其重資海南的關鍵因素。據悉,海南在去年4月提出建設自貿區(港)以來,來瓊投資考察的台商絡繹不絕。去年海南新批准註冊台資企業42家;全年接待台胞入境人數超過了21萬人次,同比增長25%。

  「我們觀察一年來海南上下聯動,自貿區建設蒸蒸日上。在海南註冊企業越來越方便,落地的大項目越來越多,海口三亞的總部基地建設令人非常期待。」台灣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朱天翎介紹,其公司投資建設的陵水風車國際休閒度假村項目也計劃在今年八月份開業。該項目總投資7.5億元人民幣,按五星級酒店標準建設,「將建設成為兩岸企業家交流及商務活動的平台。」

  台灣「農委會」前主委、全球生物產業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彭作奎指出,在海南建設自貿區(港)建設的背景下,瓊台農業合作將由傳統種養殖業,轉向新品種的培育、農產運銷、電子商務、深加工及休閒農業等方向轉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