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製造 「普悠瑪號」多處缺失

時間:2018-10-22 03:17: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普悠瑪自強號」列車(通稱「普悠瑪號」是台灣鐵路管理局(台鐵)於2012年引進的傾斜式電聯車TEMU2000型開行的特急列車,由日本製造,因時速相當接近台灣高鐵,故又有「高鐵二軍」之美譽。其名稱「普悠瑪」源自卑南語,有「集合團結」的意思。2013年2月6日起投入營運,初期行駛宜蘭線與北迴線,2014年7月擴展至電氣化後的台東線,有助推動當地旅遊業。不少遊客前往宜蘭、台東都會乘搭「普悠瑪號」。該列車是台東對外主要幹線。

  然而,「普悠瑪號」採用的TEMU2000型電聯車存在不少缺失。該車型傾斜角度雖小,但搖晃較劇烈,乘客容易暈車。此外,列車行李架的高度僅153公分,容易卡頭,會導致身高較高的旅客不慎撞到。車廂附設固定式餐桌的四人對坐座椅,因座椅椅距較小,乘客對坐時腳部易碰觸到對方。列車跟月台高度落差約為10至30公分,上下車容易跌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