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過境休斯頓 網民籲台商休業

時間:2018-08-19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巴拉圭、伯利茲在美國洛杉磯「過境」,她在當地光顧由台灣餐飲企業開設的「85℃」麵包店把其「害慘」。20日,蔡英文將結束出訪之行返台並在美國休斯頓「過境」,有島內網友直接建議:「那天休斯頓所有的台商全部關門公休一天!」

  蔡英文12日在美國洛杉磯「過境」時,走入當地一家「85℃」麵包店喝咖啡,該店店員為此送上一個定製「大禮包」,此事被當地華人華僑發現後,經媒體曝光,「85℃」被網友質疑是「台獨」企業,賺大陸的錢又支持「台獨」。經歷被網友抵制、產品被外賣各平台下架等風波後,「85℃」母公司股價繼16日在台股一度跌停後,17日再遭重挫,股價一路探底。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18日在臉書發文,對於「85℃」現象,他痛批蔡英文當局若非因為拒絕「九二共識」,鋪天蓋地「去中國化」,還旗幟鮮明地聯美對抗大陸,兩岸敵意怎會如此升高?

  對蔡英文選擇在休斯頓停留,游梓翔說,休斯頓也有很多台灣茶飲店,包括「85℃」、功夫茶和貢茶等,這三家店在大陸分店都非常多,游梓翔直接拜託蔡英文「行行好,別再用『路過』陷害台灣企業了……」島內網友也坐不住,除建議休斯頓台商休業一天避免惹麻煩,有的更直接喊話蔡英文「趕緊下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