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以香港所長 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4-04-17 04:02: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名立法會議員表示,夏寶龍主任4月15日在香港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致辭指出,今天的香港,有國安法律護航,終於迎來了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國家最新公布的一季度GDP增長5.3%,超過預期,事實反映了國家廣闊的發展前景。特區政府和全體市民應把握機遇,一心一意拚經濟,以香港所長融入國家所需。

  立法會議員、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創會會長尚海龍表示,要全面深刻理解和貫徹夏寶龍主任對香港提出的由治及興的「五個要求」,在地緣政治複雜多變,香港所扮演的角色挑戰與機遇並存之際,需要展現香港的擔當作為,融入國家特別是首先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

  用好人才資源 挖掘科技動力

  尚海龍建議特區政府和全體市民要做到上下同欲,珍惜得來不易的國安家安環境,一心一意拚經濟,全力以赴為民生,透過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以香港所長融入國家所需。尚海龍建議,首先要用好人才第一資源。將搶回來的人才盡快服務到位,使得人才們能夠在香港安居樂業,將數量紅利轉化為地址紅利和稅單紅利;其次、挖掘科技第一動力。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本港長期積累的優勢原研科技是一座寶藏,需要推動創新創業,以香港的原始創新貢獻香港、灣區、國家高質量發展。

  港島東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國家早前預計首季GDP是增長5%,現超出預期,他認為主要是以半導體和電子產品為首的全球製造業出現周期性復甦,中國的相關龍頭公司,如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等中國企業,無懼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打壓,積極研發新技術,創造實力及價值均有很大的突破,創造了優勢。

  順應發展大勢 做好創新產業

  梁熙認為,夏寶龍主任對香港實現由治及興提出五個要求中,希望把高質量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排除一切困難和干擾,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以更有力舉措推動香港發展。我們的工商界必須要順應發展大勢,探索新產業、新業態,做好「再工業化」及創新產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