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擺脫政治爭拗 全力拚經濟謀發展

時間:2024-04-16 04:02:34來源:大公报

  圖:維園昨日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不少學生下課後特意到場參觀。上圖為柳同學(左)及歐陽同學。\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多位立法會議員表示,正如夏寶龍主任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上致辭所說,築牢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屏障後的香港,終結了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擺脫了政治爭拗,迎來了可以輕裝上陣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中央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香港有祖國作強大後盾,發展機遇無限,未來一片光明。\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香港島西議員葉劉淑儀表示,香港完成23條立法,但地緣政治形勢複雜多變,需要時時警惕任何國家安全的威脅,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為香港提供雙法雙機制的保障,除了需要提升警惕,還要加強教育,提升市民的愛國情懷。23條立法意義重大,是落實「一國兩制」的一個里程碑。在國民教育工作方面,一定要落區,讓學生從小就了解國家、歷史、偉大奮鬥的事跡。

  提升港人總體國家安全觀

  新界西南議員陳穎欣強調,必須駁斥所有抹黑中國的言論,並應牢記夏主任所講,國家穩定、高速向前,不要被抹黑言論動搖信心。她認為,由於美西方對中國的打壓持續加大,香港必須要變,新一代都要變,香港需要走創新變化的新道路,發展自身的新質生產力,順勢而為。她深信,香港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由治及興,新時代列車「香港號」的車輪勢將奮進向前,再創新篇。

  選委會界別議員陳沛良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完成立法是香港的新起點,而保障國家安全的工作必須持續深化,特區政府在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同時,提升港人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認知、認同和支持實有必要。只有夯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政治基礎、社會基礎、民心基礎才能保障香港社會長治久安,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以輝煌事實反駁抹黑言論

  選委會界別議員葛珮帆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與香港國安法二者相容互補,共同構成系統完善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體系,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的根本福祉,以及保護來港投資者的利益,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必然要求。她認為完成23條立法之後,香港應盡快將工作重心放在拚經濟、謀發展、保民生之上,以香港繼續輝煌的事實反駁那些抹黑或「唱衰」香港的論調。

  選委會界別議員林琳非常認同夏主任的致辭,感謝中央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香港有祖國作為強大後盾,機遇無限,青年的未來亦一片光明。林琳認為,維護國家安全任重道遠,應持續推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提高市民對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特別是香港青年人,更應厚植愛國及家國觀念,積極參與維護國家安全事務。青年人可把握好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機遇,在事業以至各個舞台大放異彩。

  商界(第一)議員林健鋒表示,認同夏主任指出香港除了要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亦要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事實上,疫情過後,香港經濟面對不少挑戰。他認為,香港應把握時機,配合國家的「新質生產力」發展,加強創科研發等領域的實力,並大力支持新興產業發展,將香港打造成更優質品牌。

  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恒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和國際化等優勢,是營商環境最好的國際城市;憑着獨特優勢,香港有力以創新科技「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並作為國家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窗口。他說,面對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對香港的抹黑,支持特區政府果斷反駁和澄清,業界會繼續善用海外的商貿網絡,向國際工商界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