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之言/江樂士:批評國安條例的人持雙重標準

時間:2024-04-16 04:02:33來源:大公报

  前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江樂士形容,境外勢力故意抹黑基本法23條立法已經去到瘋狂的地步。他舉例,新加坡的《內部安全法令》比香港任何法律都要嚴厲,例如當地仍存在死刑。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在新加坡服刑完畢後,如果被認為將來可構成威脅,可以再被拘留。新加坡安排比香港嚴厲得多,然而,那些批評香港的人,從未提及新加坡或其他國家情況,是持雙重標準。他相信西方國家的目的只是利用香港數落中國並貶損其地位,相信香港如今有了穩固基礎,可專注提升市民福祉。

  阮蘇少湄:商界已準備就緒

  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表示,香港特區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在「一國兩制」實踐的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在法治及安全得到更大保障前提下,香港營商環境現時是更安全及更穩定,社會各界可以集中精力拚經濟謀發展。她說,完整的維護國家體系為香港長遠發展及穩定提供了保障,令「一國兩制」能夠更好維持、行穩致遠,在國際地緣政治複雜化,全球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情況下,基本法23條立法為香港經濟發展保駕護航,有助維持穩定營商環境,從而促進香港能聚焦發展經濟。她說,商界已準備就緒,與政府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邁步向前。

  林建岳:四方面鞏固貿易發展

  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從四個方面探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後如何進一步能鞏固國際貿易發展。第一是確保特區政府聚精會神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第二是保障內地企業或海外企業安心利用香港營商環境來拓展業務,第三是有助吸引外國商家來港參與大型國際會議和展覽,鞏固香港在國際會展中心的地位。第四是有利於香港擔當推動綠色科技發展與綠色金融的重要平台。國家安全是香港作為國際商貿中心的根基,貿發局會繼續推動香港商界,特別是中小企能緊握機會,持續發展,做好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商貿中心、國際會展中心的推廣工作,並向環球商界說好香港故事,為建設香港美好家園,為實現香港由治及興作出更大貢獻。\大公報記者義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