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載入「一國兩制」實踐光輝史冊

時間:2024-04-16 04:02:29來源:大公报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昨日表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圓滿完成,是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的重大成果,亦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實際行動。「這本來是特區的本分,但是,就像小偷最忌憚門鎖,外賊最希望城門洞開,反中亂港分子最害怕23條立法」。他一針見血指出,內外反中亂港分子對23條立法進行了處心積慮、曠日持久、極盡瘋狂的妖魔化,把一件平常事硬生生演變成為談「23」色變的一大「心魔」,「令市民心態被騎劫、被綁架,年輕人被洗腦、當炮灰。」

  「中央對此看在眼裏,掛念在心」。鄭雁雄表示,到2019年反修例風波,反中亂港勢力極盡最後的瘋狂,中央下了最大的決心出台香港國安法,重塑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一系列舉措結束亂局,迎來23條立法的最佳時機。他形容,甲辰龍年的開春值得銘記,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團隊當機立斷,速戰速決、一擊即中,一筆勾銷了23條這個耽誤多年的歷史欠賬,搬掉市民的一塊心頭大石。

  「這一歷史功勳,必將載入『一國兩制』實踐的光輝史冊。」

  大公報記者義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