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教育精彩活動連場 紀律部隊開放日今響頭炮

時間:2024-04-13 04:02:37來源:大公报

  圖:「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要活動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今年是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周年,而下星期一(4月15日)更是香港特區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為響應這項國家安全教育盛事,各項活動陸續登場,升旗儀式、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開放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主題講座等。同時全港18區將舉行不同類型活動,包括深受歡迎的嘉年華、分享會、花車巡遊等,而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包括公務員事務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教育局、環境及生態局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亦舉辦各項活動,共同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其中,香港警察學院、入境事務學院、香港懲教學院和政府飛行服務隊啟德分部將於今日舉行開放日;香港海關學院、消防及救護學院、民眾安全服務隊總部和醫療輔助隊總部則於明日開放。

  各部隊開放日將舉辦不同精彩活動,包括升旗儀式、中式步操演示、戰術或救援演練、槍械和器材展示、工作犬表演、虛擬實境體驗、攤位遊戲等,讓市民了解各部隊防範和抵禦國家安全風險所做的工作,以提高大眾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