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DSE首科筆試開考 85%考生用「報到易」簽到

時間:2024-04-10 04:02:28來源:大公报

  圖:文憑試核心科目開考時間。

  【大公報訊】2024年中學文憑試昨日開考,首考科目為視覺藝術科。考試及評核局於今屆文憑試首次使用「報到易」應用程式供考生自行簽到,約85%考生已使用。有考生開考前表示「報到易」程式簡單易用;相較核對證件,該類方式更能放鬆心情應考。今屆文憑試雖取消所有防疫措施,仍有考生為避免生病而佩戴口罩應試,亦有考生認為口罩有助降低緊張感。

  考評局指,視覺藝術科有約3700名考生,於50多個一般試場與約200個特別試場應考。考生何同學為避免遲到,昨早提前抵達考場;她自發佩戴口罩應試,直言擔心太多人共處一室,如生病會影響其他科目考試。何同學續指,「報到易」簽到程序簡單,認為不會受阻;她又指學校曾舉辦講座指導考生如何使用「報到易」程式,因此已熟悉報道流程。

  另一位參考視覺藝術科的林同學認為,使用「報到易」報到十分方便,認為程式相較人手點名不會那麼容易出錯;林同學亦戴口罩應試,她表示平時已經習慣佩戴口罩,認為戴口罩有助降低緊張感。

  第二代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2)於今屆文憑試的所有一般試場採用,該系統集合考生出席紀錄、點算答卷、特別室報告等不同功能,提升試場的考務工作效率。

  節省點名時間加快流程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表示,昨早試場的報到系統整體運作順暢,約85%考生使用「報到易」自行報到,相較過去的程序可節省監考員協助考生點名的時間,可加快考務工作的流程;未使用「報到易」的考生,監考員亦已協助他們報到,不會影響其應考資格。

  英華書院校長陳狄安表示,昨日有約51名考生於該校應考視覺藝術科,首日開考運作大致順暢。學校有考務人員提早到場準備,沒有學生在報到上遇到困難。他指,今年沒設任何防疫措施,需要的人手減少,對考務人員、學校而言壓力較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