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代表:為促進新質生產力作貢獻

時間:2024-03-27 04:02: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在香港各界青年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上,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結合各自參會感受,與在座青年分享兩會精神以及國家的最新發展機遇。大家勉勵香港青年要多到內地學習、交流、創業,切實感受國家的發展脈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陳勇表示,中央對鞏固保障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創科中心的決心很大。他勉勵大家一起為香港拚經濟、改善民生,並共同助力強國建設、民族復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樓家強分享國家的發展力量和發展速度。他指出,在國家實現民族復興的道路上,有西方霸權主義國家會不惜一切打壓中國,因此必須全力維護國家安全,絕不能掉以輕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廸介紹兩會熱詞「新質生產力」。他表示,香港需要做好環境創新、人才創新、產業創新和機制創新,以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也為發展新質生產力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楊政龍認為,好好運用自身獨特優勢和地位,以貢獻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增添更加絢麗的光彩,為祖國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國政協委員凌俊傑表示,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未來。他希望香港青年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切實感受國家的發展脈絡,尋找屬於自己的機會和舞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介紹國務院總理李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建議青年人深入研讀,從中領悟國家治國的總體思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