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豐富體驗/紅磡海濱擬設餐飲區 遊客期待

時間:2024-03-14 04:02:17來源:大公报

  左圖:《大公報》獨家報道海濱發展新構思,新規劃包括增設餐飲區吸引遊客。中圖:韓國旅客朴先生;右圖:靠近紅磡站的海濱步道上,有市民在釣魚及慢跑,亦有遊客散步,但想買食物飲品,需走到紅磡站或尖沙咀一帶。大公報記者劉碩源攝

  政府積極部署在維港海濱引入餐飲零售娛樂設施,大公報昨日獨家報道海濱發展藍圖,發展局向大公報表示,短期內與海濱事務委員會討論有關計劃,聽取委員會的意見,預計紅磡體育館海旁用地項目將於今年內有初步建議。大公報記者實地走訪紅館附近海濱一帶,有市民期待及早開放更多海濱空間,盡早試驗引入輕食餐飲設施;有旅客認為海濱引入餐飲區,有助豐富旅遊體驗。

  本年中擬引入輕食飲品智能售賣點

  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邀請港鐵研究活化紅磡站及周邊用地,今年提交方案。據了解,涉及範圍面積約10公頃,包括紅館以南的臨海及碼頭設施用地,政府希望該地接駁尖東海旁,締造活力海濱。財政預算案提出,在海濱引入餐飲零售娛樂設施。

  發展局昨日回覆《大公報》表示,短期內會與海濱事務委員會討論,包括預計於本年中,陸續引入潮流輕食飲品智能售賣點,在維港兩岸海濱各設一個試點,作為短期見效措施。售賣點以特色外觀吸引打卡,內設數部智能售賣機,提供不同組合的輕食和飲品(例如雪糕、沙冰等)。正在興建的東廊行人板道、東邊街北休憩用地,已預留空間和硬件設施提供特色餐飲設施。

  發展局表示,較長遠而言,探討引入期間限定的流動輕食飲品設施,例如需人手準備及翻熱的食品。另外,當進行涉及維港海濱地帶的研究時,例如紅館海旁用地、灣仔會展站上蓋發展,研究將涵蓋在海濱引進較具規模的餐飲、零售和娛樂設施的可能性。紅磡、灣仔研究預計分別於今年內及明年有初步建議。

  港鐵公司近日在業績公布表示,正就重新規劃紅磡站及其周邊用地進行研究。

  大公報記者昨日實地走訪紅館對出臨海用地,由港鐵紅磡站出發,穿過紅館,便可透過平台看見無敵海景。靠近紅磡站的海濱步道上,有市民在釣魚或慢跑,記者步行約200至300米,未見到售賣飲食設施,如需購買食物,需走到紅磡站或尖沙咀一帶。

  昨日在現場釣魚的陳先生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在海旁釣魚一般蹲守四個多小時,通常自備麵包。他期待引入輕食售賣機,「那就不用整天背着麵包和水到處走」,他並關注輕食的新鮮度,「可能要適當調整存貨量,避免買到不新鮮食物」。

  韓國旅客朴先生向大公報記者說,喜愛在城市四處探索,但人生路不熟,往往不敢遠離商業區,若海濱增設餐飲零售區,可一邊欣賞海景一邊用餐,很有吸引力。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在海濱引入餐飲零售元素,可豐富遊客體驗,也便利市民。若加快駁通海濱,可有更多用地舉辦跑賽等活動,增加更多互動元素。

  大公報記者劉碩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