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雁雄:引領各界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時間:2023-06-04 04:02:25來源:大公报

  圖:鄭雁雄表示,希望大聯盟繼續擔當香港愛國愛港陣營的領頭雁,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中新社

  【大公報訊】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昨日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活動致辭表示,大聯盟在香港危難時刻因時而生,在推動香港由亂到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大聯盟可以有更大作為。

  鄭雁雄指出,今年全國兩會上,習近平主席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未來5年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期,亦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相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揮好自身優勢及特點,繼續擔當香港愛國愛港陣營的領頭雁,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對此,他提出四點想法,一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帶頭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更好展示「一國兩制」的無窮魅力,讓「一國」愈發堅固,「兩制」愈發精彩。

  二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法治環境、國際金融中心、高度國際化、文化多元包容等獨特地位及優勢,深入開展出發大灣區等交流項目,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不斷提升市民獲得感幸福感

  三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繼續做好外訪宣講團、國際傳播高端論壇等活動,打造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平台,在國際交往中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歷史巨變中的香港故事,讓更多人認同中華文化,了解中國發展理念,支持「一國兩制」。

  四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不斷發展壯大熱愛香港、建設香港的力量。積極吸納香港社會各界的優秀代表,不斷壯大共同發起人隊伍,全力支持特首李家超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破解就業、住房、養老、醫療等民生關切,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實的幫助,不斷提升廣大市民的獲得感及幸福感。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鄭雁雄引用古詩並表示,相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必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讓我們一起團結奮鬥,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往前行,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香港貢獻,譜寫香港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