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城單位裝修疑毀主力牆 屋宇署跟進

時間:2023-05-29 04:24:08來源:大公报

  圖:日出康城「首都」有裝修單位懷疑拆除了主力牆,引起居民關注。

  【大公報訊】記者秦英偉報道:近日網上爆出罕見奇聞,將軍澳一個單位懷疑裝修時鑿穿主力牆,引起居民極度關注,擔心會影響大廈的結構安全。

  涉事單位在港鐵公司旗下的日出康城屋苑「首都」,有業主近期進行裝修,將原本三房一廳改成一間大套房,並上載至影片分享網站,但有網民查看圖則,懷疑主力牆被鑿穿,引起大量轉載及熱議。影片指出,該單位實用面積681平方呎,原有圖則是一間主人套房及兩間睡房,設計師按照業主意願,打通為一個大主人套房連衣帽間及工作間,惟改動涉及多項拆牆工程。根據影片所稱,該項改動裝修工程費用約78.5萬元。

  港鐵公司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指出,「首都」的客務處收到居民有關查詢,但根據紀錄並無收到有關改動單位結構的裝修申請,客務處正就事件進行調查及跟進,如發現屬實將要求立即還原單位。港鐵又提醒,所有單位在裝修前,必須向客務處申請進行裝修工程,業主必須向相關政府部門申請及得到批核。屋宇署表示,正聯絡日出康城物業管理處,並調查是否屬實。

  有建築師表示,誤拆主力牆後果相當嚴重,可能影響樓上單位結構及他人安全,若然屬實,涉事單位應交由專業人士研究如何修復,或要重新接駁鋼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