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員會倡公務員劃一加薪5.1%

時間:2023-05-26 04:23: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鍾佩欣、王亞毛報道: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已確認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即高、中、低層公務員分別為2.87%、4.65%、4.5%,昨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與四個公務員工會會面,討論調整薪酬方案,其中華員會提出,不論高、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5.1%,以追回疫下三年通脹。

  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表示,劃一加薪是期望追回疫情三年以來的累積通脹,是合理且克制的做法。疫下經濟不景時,公務員分擔社會責任,現時經濟情況改善,公務員應共享成果。

  政府人員協會促請政府向全體公務員加薪5%。該會主席馬志成稱,去年加幅水平已影響公務員士氣,副主席黃家聲稱,近年年輕和有經驗的公務員流失率大,加薪可挽留人手。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會長唐麗娥表示,該會促請政府向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4.65%。她稱公務員士氣低落、流失率上升,期望公務員與私人市場的加薪幅度看齊。

  另外,若按照今年的薪酬趨勢淨指標計算,總薪級表33點的中層公務員,加薪後的工資,會較總薪級表34點的高層公務員,高出約600元。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回應查詢表示,五年前已有類似情況出現,按照過往經驗,33點的中層公務員會按照指標的加薪幅度,而34點公務員則會有特別安排,以至33點及34點的公務員薪金上有一定差距,「34點(公務員)有機會不跟2.87%,再調高少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