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領團商會考察廣州 了解灣區投資機遇

時間:2023-03-23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馬樺回答有關外國投資者在廣東投資設廠的問題。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2日,「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外國駐港領團和商會參訪團考察廣州,廣東舉辦「廣東省推介會」,廣東大灣區辦、省商務廳、省地方金融局等多部門負責人與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與駐港領事官員、商會代表交流,現場回應關切話題和疑問。當中,跨境、跨國投資大灣區最受關注。

  廣東省發改委副主任、省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朱偉介紹廣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展、投資環境、對外交往等方面的情況後,與多個省直部門負責人一起與參訪團交流。

  港可助在灣區各市投資設廠

  以色列駐港總領事藍天銘十分關心外國投資者如何獲取投資第一手資訊、登記設廠流程和手續。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馬樺回應,這些年,廣東省市區各級部門不斷推出吸引投資、改善營商環境的舉措。如今,不管是已在粵投資者增資擴產還是未有過在粵投資的外商,都能夠十分便捷地在大灣區註冊登記。「大灣區非常歡迎各國投資者,如果你想在哪個區域開設公司,可以登錄當地商務部門網站,那裏有詳細指引。」馬樺說。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目前整個大灣區的營商環境都有了極大提升,以香港為例,政府有專責部門,在內地亦有辦事機構,不管在香港投資,還是大灣區內地投資經商,特區政府部門都可以提供幫助,協助他們完成投資手續,解答各類經商疑問。

  新加坡香港商會負責人十分關心大灣區與東盟的對接與合作,希望了解廣東推動區域自貿協定方面的配套措施。馬樺向他詳細介紹了廣東在推動RCEP落地、推動與東盟國家貿易發展的系列舉措。

  澳洲駐港總領事Elizabeth Ward十分關心大灣區的數據聯通,對此,朱偉說大灣區在這方面已經開展相關工作,比如,《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方案》提出,在國家數據跨境傳輸安全管理制度框架下,開展數據跨境傳輸安全管理試點,研究建設固網接入國際互聯網的綠色通道,探索既能便利數據流動,又有安全保障的機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