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武心得/唐文龍:「大隻」未必一定打贏

時間:2023-03-21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唐文龍:「詠春的手法好有系統性和邏輯性,是值得畢生學習及鑽研的一種武術。」

  學習詠春16年的藝人唐文龍,是江志強師傅的徒弟。唐文龍從小熱愛武術,「詠春的手法好有系統性和邏輯性,是值得畢生學習及鑽研的一種武術,由此而愛上詠春。」

  在學詠春前,唐文龍也有學習其他武術和不斷健身,令肌肉發達,唐文龍表示一直對詠春充滿好奇心和懷疑。惟當他真正接觸學習詠春後才發現,即使肌肉多發達有力量,都不代表可以在攻防的對戰中增加勝數。

  「練習後,才知原來自己有幾水皮幾膚淺,才知道自己的程度。」隨着不斷的學習和進升,他更明白到學無止境及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唐文龍表示:「即使你肌肉好發達,和你是否真正可以取勝是另一回事,並非好有直接關係,不是你大隻有肌肉就一定會贏。」

  學詠春可在雙方具同樣實力的基礎下,運用基礎的功夫,在「黐手」練習中不斷打破停頓,更靈活地變通學習,找尋生機,在攻防對練中尋找解圍突破的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