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智方便」需要優化\蔡樹文

時間:2023-03-21 04:23:59來源:大公报

  政府近年推出「智方便」應用程式,以配合電子政務工作。為拓展該程式的服務,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日向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申請約1.9億港元撥款。

  有議員指出,2020年12月推出「智方便」,有約180萬名本港居民登記成為用戶,以及約3300萬人次透過程式接達和使用不同的網上服務。換言之,推出約2年時間,每名市民一個月用不到一次,質疑是否「智不方便」。

  政府回應指,由於用戶使用性質不一,因此使用量未必能反映程式對市民的作用。

  智慧城市是大方向,透過互聯網使用政府服務,是必然趨勢。問題在於「智方便」推出後,政府有沒有透過各種渠道,推廣及宣傳「智方便」應用程式,讓市民深入了解「智方便」功能及作用,提高下載及使用率?從目前情況看,推廣及宣傳效果不彰,可能與「智方便」推出時,遇上新冠疫情有關。

  目前「智方便」程式設計及功能,確有改善空間,關鍵是在「方便」上做文章。內地在發展智慧城市方面走得快,值得參考,提升「智方便」的功能,實現真真正正的「方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